“我也是温州的。”

【黄曲】一个陌生男人的日记3

今天。
我会记住今天。

你收下了我摘下的玫瑰,冲我笑得有些难为情。
并如此好看。
你说他乡遇故知的时候,我却听出了另一番意思。
是红楼里贾公子一句惊呼“这位妹妹我见过的。” 纯属遐思,臆想,自作多情。
你叫曲和。
乐曲的曲,和平的和。不是曲高和寡那个。

给你花不为别的,只想给你一些慰藉,并非让它成为联系你我的媒介。
单薄的一朵花,不够装载我一星半点的渴望,它烧得火红,我却抬不起头,尽力把脸隐在兜帽里。
你哭的那么伤心,甚至当神父说上帝已赦免你的罪,我在你眼底看见嚎啕。

我站起来,去给你摘了一支玫瑰。

想要告诉你,悲观主义者也好,反之也罢,如果你相信潘多拉的匣子,就千万不要放弃希望,更不要放弃信念。帮助愚公移走巨山的是信念,支撑玄藏西行的是信念,革命者一切牺牲与英勇都因为信念而存在。

相信神对你的爱,曲和。
天地杳杳,有我,就会给你一支玫瑰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 )

© 风与钢铁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